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开园倒计时一个月!荆州园博园航拍视频来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8

  距离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开幕,

  仅剩最后一个月啦!

  网友纷纷表示:简直不要太期待!

  自2017年荆州“申园”成功以来,

  “园博园”一直是荆州的热词,

  抓走了荆州人所有的注意力。

  本届园博会共有44个展园

  其中,县市区展园10个,地市州展园17个,园林作品展园17个

  展园长啥样?进展如何?好奇不?

  小编先带你看看7月31日的航拍视频吧!

  视频:航拍荆州园博园 摄于7月31日

  鸡冻!看完视频,是不是想了解更多……

  那就朝下翻翻翻翻翻翻!

  【荆州园】

  荆州展园位于园博园“楚韵”片区,总面积3990平方米,以山林初启、盛世荆楚、凤凰于飞为主题,构造出山地、池溪、湿地、草坪、坡地等丰富的地形,设计有星宿广场、楚艺花园、阳光草坪、复兴花田、振羽广场等10个观赏景点。

  其中,楚艺花园将模拟荆州古“川主宫”搭建一个高达9米的戏台,并集观演廊、楚乐亭于一体,形成一个半封闭式的园林空间,成为荆州园内的园中之园。

   

  【荆州区园】

  荆州区园通过古城墙、宾阳楼、庙湖人家、楚凤迎宾(入口景观构架)、梦泽湿地、扬帆远航(画舫)、荆玉石矶等多处景观节点,展现荆州穿越古今的奋发历史与未来展望。

  宾阳楼作为全园的制高点,也是俯瞰全园的最佳观景台。它的主体建筑是以“楚台”融合而成的城墙建筑,城墙上的城楼为楚风建筑。而“庙湖人家”景观采用荆楚民居形式,游人可在此品尝荆楚特色小吃,感受荆州美食文化。

  

  【沙市区园】

  沙市区园的主题为“百年商埠,江汉明珠”,展园占地约2600平方米,以民国老街为重点表达内容,充分展示沙市开埠以后形成的工商业文化、人民生活状态和沙市城市形象。

  沙市区园入口片区景观取自中山公园,取意江津风华,该片区核心景观为仿自沙市中山公园入口的牌楼及江津湖上的沙市城市标志——“便河沙石”。中山路片区以长廊的形式,深度挖掘以中山路为代表的沙市民国老街社会文化点,同时抽象复原了沙市老邮局。

  【公安县园】

  公安县展园位于园博园“楚纭”片区,面积约2600平方米,以“江南水乡,性灵公安”为主题。展园在景观脉络与空间结构上,蕴藏着“一脉五园一中心”的独到匠心。“一脉”即文化脉络,“五园”即不同朝代性灵景园,“一中心”即灵秀江南水韵基。

  三国时期,因左将军刘备(人称左公)屯兵油江口,取“左公安营扎寨”之意,改孱陵为公安。公安园入口对刘备安营的故事溯源进行了场景再现,通过设计“营寨”入口还原主题故事情节。


 

  【洪湖市园】

  洪湖市展园位于荆州园博园“楚耘”片区,展园以“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为主题,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

  在打造“洪湖”的同时,也同步构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环湖绿道,将洪湖赤卫队群雕、渔网廊架、高脚屋、茅草长廊、青石板路等景观串起,再配以重阳木、水杉、荷花等乡土植物,使游客在不知不觉中,领略了“洪湖岸边是家乡”的秀美风光。

  

  【监利县园】

  监利县展园占地约2300平方米,以“小城监利、大爱千年”为主题,分为民之爱、国之爱和生命之爱三个片区,彰显了监利“爱吾爱以及人之爱”的城市气质。

  展园将红色阵地搬到园区内,充分展示了监利革命老区的文化底蕴。园内中心容城文馆,外观仿建于周老嘴革命根据地历史建筑,馆前设置小型文化广场,广场地铺采用监利地图浮雕铺装,配凸起地名,对应监利革命红色地图,让游人充分感受监利辉煌的红色历史。

  【江陵县园】

  江陵县展园面积为1500平方米,规划设计有10个观赏景点,分别是望江门、半江溪、仙鹤楼、千鹤门、栖鹤台、江河韵、半江亭、鹤之舞、江陵渡和铁牛矶,充分传承江陵的水文脉,注重在山水园林的营造中融入灵动水韵。

  江陵县展园将中国古代园林艺术的美学特征发挥到极致,这主要体现在其造园手法上,简单概括为“一轴连三区,一水分两境”。其中,一轴:展园主轴;三区:半城水韵、水云鹤归、千里江陵;一水:半江溪;两境:半城江水(现代)、半城文(历史)。

  【松滋市园】

  松滋市展园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以松滋主要产业白云边和山清水秀的洈水风景区为设计背景,以“白云白、洈水蓝”为设计主题,阐释松滋城市生态和产业特色。

  展园地面材质采用透水混凝土,局部为荧光透水混凝土,将蓝天、白云倒映其中,相映成趣。此外,日环造型的“生命之环”景观,通过电动装置驱动每隔15分钟旋转一周,同时还增加了水雾效果和灯光效果,白天像冉冉升起的旭日,夜晚像一轮皎洁的明月。

  【石首市园】

  石首市展园占地2900平方米,通过麋鹿、江豚、桃花林等石首名片,充分展示出石首浓郁的历史文化特色。展园以一条环形小路串起四景,分别为开门见山、豚鹿家园、高山流水、石首未来。不仅整个展园被水环绕,地面也采用水波纹的铺装,使人们有踏水而行的感觉。

  展园设计中大量使用江豚与麋鹿的元素。豚鹿家园展馆主要是保护麋鹿江豚的展成,旨在呼吁人们保护自然,唤醒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展馆以游客互动形式为主,包括VR模拟麋鹿生活场景、保护江豚小游戏、环保电子签名等。


 

  【荆州高新区园】

  荆州高新区展园位于“楚耘”片区,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采用园林和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讲述从“谷”到今的故事,展示科技支撑下的现代绿色农业,演绎中国绿谷的科技魅力。

  在智慧农业体验区,展示空气监测、土壤监测,综合种养互动区展示灌溉水渠、滴管育苗,现代水产观览区展示生态养殖、鱼菜共生。零距离感受新农科、新技术,让游客认识不一样的现代农业。

  

  【荆州开发区园】

  荆州开发区园位于“楚耘”片区西部,占地1500平方米,以蓝绿筑体、智慧驻形、文化驻魂的新锐景观和未来主义艺术表达,勾勒出简洁明快的现代工业文明风格,凸显出“绿色、科技、开放”的发展特色。

  在代表高科技未来时空的键盘广场景墙,是荆州开发区展园的特有景观。在由新型感应材料建成的键盘广场上,按键随游客步伐移动,变换色彩,形成音乐,景墙上的感应区也会随之发光。声光电结合的人景互动,为游客带来有趣体验。

  除了上面的县市区展园,还有市州展园、园林作品展园 等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