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荆州金秋助学 资助近600名寒门学子圆上学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8-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罗莉)今天(8月27日)下午,2019“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荆州市总工会举行。现场为50位困难家庭子女代表,每人发放了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出席活动,并为学子发放助学金。

  记者获悉,荆州市总工会2019“金秋助学”行动自今年7月上旬启动以来,全市工会对本地区本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开展了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了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子女的就学情况。与往年资助高中(含中职)、高等教育阶段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不同,今年金秋助学扩大了资助范围,把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和初中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以及接受特殊教育残疾儿童也纳入了资助对象。

  今年,全市工会共筹集助学金近200万元,将资助近600名困难家庭子女上学。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助学金21万元。

  2002年至今,市总工会以独办或联办的形式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探索形成了“工会搭台、社会参与、企业襄赞、职工受益”的助学格局。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18年来,金秋助学活动共募集助学款3400多万元,帮助2.66万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