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维权|“早产”绿茶玩穿越 问题出在哪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早产”的食品,指的是那些将食品的生产日期向后标注,人为地“延长”其保质期的食品,消费者如果买到这类食品,从包装看没问题,但实际上很有可能,食品已经过了保质期。最近,市民徐师傅,就疑似买到了这样的饮料。

  8月25日中午,天气挺炎热,徐师傅就在御河路的一家副食店买了四瓶饮料。当时,他打开了其中一瓶绿茶喝了起来,然而,喝过之后他却发现了不对劲。

  这绿茶的瓶盖上,用喷码标注着20190902的字样。离9月2日还有一个多星期才到,这绿茶怎么“早产”了?徐师傅担心自己是买到了假的饮料,于是找到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随后,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来到御河路的这家副食店进行检查。在店里,执法人员找到了相同品牌和型号的绿茶。

  通过检查,店内剩下的所有该品牌绿茶的生产日期都是2019年8月2日。执法人员仔细比对,确认徐师傅购买的绿茶和与这些绿茶是同一批次产品。至于为什么唯独这一瓶绿茶的生产日期是9月2日,执法人员猜测可能是机器喷码掉漆所致。

  为了进一步确定产品的来源,执法人员要求店家提供这批绿茶的进销货台账。商家解释,这批货都是厂家的销售员送货上门的,因为进货不多,单据她也不清楚有没有保存。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要建立食品进销货台帐制度,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商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要能够追溯源头。

  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尤其是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无论是过期食品还是“早产”食品,都是不能在市场上销售的。如果消费者购买到这种产品,可以拨打12315进行维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