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种植脆甜冬枣 一亩能赚三万多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最近,有一种鲜食水果成熟了,那就是冬枣。民间有句谚语: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不过,我们要介绍的不仅仅是冬枣的食用价值,还有它的经济价值。您知道吗?种植这种冬枣,一亩地能赚三万多!这种枣,究竟有何神奇之处,能够带来这么高的收益呢?

  随着成熟季的到来,八岭山林场后山队的50余亩冬枣园正式开园,慕名而来的市民正在采摘冬枣。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秋日的乡村风情。

  俗话说八月十五枣落杆,有枣没枣打三竿,大家小时候还用竹竿打枣子,但在采摘园,吃枣子可没这么麻烦,满树的成熟冬枣挂在枝头,伸手可摘,大家边吃边拍照,十分惬意。

  很多人很奇怪,这才8月份,大家怎么就能吃到这种脆甜冬枣呢?其实,这批冬枣是专门从北方引进过来的。

  这一处枣园,面积有50余亩,种植数量达到了8000余棵,是冬枣合作社引进的第一批枣树。经过了两年的发展,这个品种的冬枣种植面积已经在荆州铺开。

  监利的黄师傅就是其中一位会员,他在2016年看到了冬枣种植前景,决定加入合作社,可刚入行的他面对这个新的种植项目,完全就是一个“小白”。此时,合作社跟他伸出了援手。

  经过两年培育,他种植的冬枣已经进入采摘季,质量非常不错。

  今年是合作社冬枣受益的一年,很多社员的冬枣园都实现了大丰收。

  种植冬枣的乡亲们告诉记者,他们的产量本来可以更高,但根据合作社的要求,他们有意控制了枣园的产量。种植作物不追求产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为了保证每一颗冬枣都是优质果,合作社特意对果园的产量进行了控制。精心的管理,上乘的口感,8月上市又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期,冬枣一上市,就受到了食客们的青睐,价格也非常好,完全不愁销。

  荆州福瑞隆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吕长波说,一棵树三、四百元,一亩田80到100棵,一亩田能赚三、四万元。

  冬枣好吃又好卖,效益又很高,这也是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成果。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引导乡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成为当地乡亲致富的一个新亮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