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敢相信!荆州新华书店未来大变!或将美成这样……

来源: 荆州广电新媒体中心综合 2019-08-31

  其实,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都有一家新华书店;

  那里曾经有你我的梦想、青春......

  承载了几代人的读书记忆!

  那些年代里,

  新华书店对于小小的我们来说,

  就是精神游乐园。

  渐渐地,

  我们长大了

  新华书店也在默默地改变着

  它即将以全新样貌

  亮相在荆州人面前

  ▼

  8月28日下午,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派团来我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沙市区关沮新城、楚天都市诚园,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定位、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的干货

  升级改造新华书店打造文化综合体

  座谈会上,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说,当前,荆州正在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亮点突出。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自觉担当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与荆州谋求更多合作,在升级改造新华书店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条,引进创新业态,积极探索打造以实体书店为主体的文化综合体,完善城市基础功能,提升群众文化水平,助推荆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探索文化消费新模式

  荆州将按照“不是一家书店、而是一个书城,不是一个城、而是多个城,不仅买书看书、还要探索文化消费新模式”的定位,积极谋划打造文化综合体。

  关于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

  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湖北省属国有大型出版传媒文化产业集团,其拥有11家子公司,其中,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长江传媒”拥有24家子公司,包括:湖北人民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等10家图书报刊出版单位;长江数字出版传媒公司、湖北博盛数字出版公司2家数字出版公司;湖北新华书店集团、湖北新华印务公司等9家专业性文化单位;长江传媒英爵意公司等3家境外子公司。

  其实,早在今年6月20日,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就曾来荆考察荆州文化综合体项目选址情况。当时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关沮新城功能定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察看了项目的选址环境,并就项目投资与沙市区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这类文化综合体如何打造

  湖北新华书店集团始终坚持把特色放在首位,顺应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趋势,打造地标式的文化消费新空间,凸显五大发展特色。

  图据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官网

  1、业态多元化

  打造以图书为核心、文创为融合、轻餐简食(咖啡)为补充、主题活动为拉动的多元业态结构,创新文化生活模式。

  2、场景体验化

  通过空间布局场景化,构建阅读交流空间、寓教于乐空间、时尚创意空间、人文艺术空间、文教科技空间和美食休闲空间等温馨时尚有设计感的文化消费和体验空间。

  3、业务数据化

  借力互联网工具,持续不断地提升公司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逐步实现“业务数据化”,为用户提供更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

  4、读者用户化

  重构线上线下统一的用户数据中心和会员管理体系,通过用户行为分析,精准化提供增值服务,增加用户消费体验,实现书店由经营图书向经营读者的转变。

  5、定位个性化

  创新主题书店定位,根据商圈特点、用户需求,打造个性化适应各类人群的生活集合书店、儿童书店、旅游书店等主题书店,成为地方的文化名片。

  湖北其他文化综合体亮点

  近年来,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突出文化公共属性,强化责任担当,高规格出台了《文化中心(实体书店)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对实体书店的功能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在全省打造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交流和文化消费新空间,助力“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文化生活需要。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各类实体书店700个,营业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左右。

  一批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约会地”已出现在荆楚大地。

  遗爱湖书城图 据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官网

  遗爱湖书城位于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C座,毗邻遗爱湖公园,书城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文化需求为导向,打造了五大文化特色专区,集新空间、新业态、新体验于一体,是黄冈综合文化消费中心和全民阅读服务中心。

  随州书城图 据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官网

  随州书城位于随州市烈山大道188号,以全新的环境、业态和运营模式对外开放,实现了阅读体验、咖啡西点、整理生活馆、古雅斋、艺术藏品、绿植等业态的完美融合,从形象到内涵将传统的新华书店提升为城市文化中心和城市精神的象征。

  鄂州书城图 据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官网

  鄂州书城位于鄂州市古城路,重装开业的书城展示图书5万余种,同时配套有咖啡、茶艺、绘本、文具文创、手工益智等多种业态,为鄂州市民提供了一个书香浓郁、环境温馨、有品质、有格调、充满美学创意的文化生活新空间,一跃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

  期待荆州文化综合体项目

  早日开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