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4年度“荆州好人”毛晓宇上大学 腼腆男孩变化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廖程帆)大家还记得2014年度“荆州好人”毛晓宇吗?这个来自松滋的男孩,从小学开始,连续7年义务照顾瘫痪的同学易江龙,这段轮椅上的兄弟情感动了很多人。今年,毛晓宇上大学了,几年过去,他有什么变化?大学生活习不习惯?他和易江龙的兄弟缘还在延续吗?

  来到毛晓宇的学校时,他正在军训。和几年前相比,他长高了不少,依然很瘦,因为军训的原因晒黑了一些。

  毛晓宇说:“我28号到学校之后,然后收拾了一下,现在军训,有一些累,这几天适应了感觉挺好的,教官对我们很严但是对我们也很照顾,老师也对我们挺关心的。”

  相比从前的腼腆,毛晓宇现在开朗了不少,很快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晓宇就读于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他充满了期待。

  毛晓宇告诉记者,大一的时候学一些技能知识,大二的时候准备考一些技能方面的证,写一份入党申请书,入党以后可以多为大家做一些贡献。

  说起好兄弟易江龙,晓宇非常高兴。当年,毛晓宇还在松滋市新江口镇城关二小就读时,易江龙转校过来。因为先天脑瘫,易江龙下肢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行动。才上五年级的毛晓宇主动站出来,说要帮助易江龙,这一帮就是七年。

  毛晓宇说:“我觉得同学之间相互帮助都是应该的,帮助他这么多年,应该一直帮助下去,而且我觉得这件事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都是我应该能做到的。剪断接。在大学里如果有同学需要我帮助的话,我也会去帮助他们。”

  虽然现在兄弟俩不常见面,但他们经常通电话,聊聊近况。

  毛晓宇说:“他现在中专毕业了在考驾照,他准备驾照考完之后去武汉那边工作。”

  听说毛晓宇上大学的好消息,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来到学校看望他,并送上5000元的助学金。

  爱帮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佘旭波告诉毛晓宇,把你这个爱的方式传递给大家,让周边的人都要跟你一样。

  毛晓宇照顾同学的事迹,也感染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学校还给了他政策上的帮扶。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1901班班主任胡琼表示,他入党我们是全力支持的,学校给了他一些优惠的政策,给他减免学费3500元,我们会着力培养。剪断接。希望他能够交到朋友,现在感觉他比较内向,在社会上更好的生活,在大学能够学到很多知识,找个好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