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和我的祖国”刘志磊刘江树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9月5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刘志磊、刘江树书法篆刻作品展,在荆州市图书馆开展。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市图书馆、荆州画院承办,荆州市书法家协会、荆州市美术家协会、荆州南纪印社协办。

  记者获悉,此次刘志磊、刘江树书法篆刻作品展的举办,是荆州市宣传文化战线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歌颂我市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征程上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全市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广大市民通过欣赏特殊文献——国庆70周年书法篆刻作品,进一步迸发出爱国热情和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刘志磊、刘江树先生均于1949年出生,与共和国同龄,是荆州书法艺术界的名人,本次展览展出的70件“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书法篆刻作品,是他们近六个月来联袂创作的。同时此次展览的部分作品,还将捐赠给市图书馆,这深深体现了两位艺术家老师支持家乡文旅事业发展的深情厚谊。

  展出过程中,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两位老师的大作。余女士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她今天带着儿子来参观两位老师的作品,让他来陶冶文学情操。余女士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回去以后她也会让更多亲戚朋友前来参观。

  记者获悉,本次书法篆刻作品展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15日,展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感兴趣的市民,可到荆州市图书馆来一睹两位大师的作品。

  附:刘志磊、刘江树简介

  刘志磊:号三石,莲花堂主人,湖北荆州人,研究馆员,曾任荆州市图书馆馆长。现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荆州画院院长、荆州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南纪印社常务副社长。

  刘江树:号龙湾布衣、三宝斋主人。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班结业。曾获【全国优秀文化工作者】【全国优秀书法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为湖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荆州画院常务副院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