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读一次大学!十堰女孩重新高考来荆学医 只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近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迎新工作全面启动。记者带您走进校园,感受新生学子到来的热烈氛围。

  上午十点,大巴车缓缓停在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大门口。一大批新生和家长,提着大包小包往校园里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来到第一站:新生报到处。

  在校园广场上,新生报到的每一步都有标语提示,流程清晰明了。为了最大程度地缓解新生报到所带来的人员滞留压力,学校方面在入学手续上做了较多的前期工作。

  新生到校后,只需要凭借录取通知书扫码,就能核实身份,然后编班,领取寝室钥匙。在校车站台,转接车辆直达寝室,最快半个小时就能入住。

  在众多新生中,记者见到了来自湖北十堰的魏春宇,她以文科512分的高分录取。

  记者了解到,魏春宇之前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为何她要放弃找工作和深造的机会,选择重新高考呢?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推专业大一新生魏春宇表示,因为家人的健康问题,她决定学医。

  魏春宇的父亲身体不好,母亲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为了调理患有严重慢性疾病的双亲,魏春宇重新高考,更换专业,立志学好中医理论,帮助亲人摆脱病痛。如今,魏春宇在校园附近租了房子,带着母亲上大学。

  虽然很辛苦,但是魏春宇觉得有母亲在身边,她既能安心也更有学习的动力。

  有人为了家庭负重前行,有人则为了传承梦想而奋斗。在寝室,中医学专业新生晁海洋正和母亲一起收拾行李。晁海洋来自山东淄博,她以山东省第一批次文科投档的全省最高分534分被录取。

  晁海洋没有选择其它综合类大学的专业,而是报考了中医高专,因为在她心里,一直有着一个中医梦。

  晁海洋的祖父就是中医,母亲也是,如果加上她,那就是三代同堂的中医世家。为了梦想,也为了将中医更好地传承并发扬光大,晁海洋选择了中医药高等专科。而她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升入本科,继续深造。

  【编后】不管来自哪里,为何而来,只要踏入了医学院的门,就注定要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