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架空层变身商铺引质疑 监利县房管局这样回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 龚莉雅 李浩)记者孙煜瑶最近接到监利县滨江未来城的居民反映,说他们小区的架空层被占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接到小区业主投诉后,记者来到了监利县滨江未来城,刚到小区,就有居民吐槽,说小区的架空层变成了商户做生意的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1栋2栋楼下的架空层已经全部被占用,楼下已经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一位居民说:“现在我们小区的业主,基本上平时要是雨天雪天的话,都应该是在架空层里面活动的,现在雨天雪天基本上就没有活动场所。”

  小区业主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监利县城乡规划局的回复,证明小区的1至2层确实有部分区域是架空层。架空层属于小区公共区域,当初他们买房时也被算作公摊面积的。

  情况是否像小区业主反映的是开发商将小区架空层出租了呢?记者来到滨江未来城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要我们找开发商。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事项,要咨询开发商。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滨江未来城小区的开发商,但开发商也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滨江未来城小区开发商说:“你去问这个架空层是属于哪个所有,对不对,是开发商所有,是全体老百姓所有,你问规划局,公摊面积你问房产局对不对,我们又不是,我们是开发商,你找执法机构。”

  物业和开发商要记者找监利县房产管理局,那么对于滨江未来城小区架空层被侵占的事情,房管局开发物业科科长党辉是这样回应的。

  党辉表示,架空层一般是属于业主公共的部位。就是公共部位。架空层他如果说要改变用途,必须要经过规划部门的同意,如果说是物业企业想利用改变它的相关的用途可以征求业主,如果业主的同意,然后改变擅自去使用。

  那么,如果业主发现物业或开发商擅自改变了公共区域用途,小区业主们又应该收集哪些证据向相关部门反映呢?

  党辉提醒,主要以照片为主,如果说看现状,工作人员会去调查了解。

  一旦确定业主投诉物业或开发商擅自将架空层出租或出售的情况属实,相关部门将会进行处理。

  党辉告诉记者,他们会依据物业管理条例和湖北省物业服务条例去进行处罚,然后进行拆除,但是拆除的话需要移交相关部门去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