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威武,燃爆!荆州千余公安在这里集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2

  云上荆州报道:今天(9月11日)下午三点,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1016人的警察队伍聚集,展开了2019年荆州公安“保大庆、保军运”实战练兵科目演练,场上来自荆州市公安局市局机关、巡特警支队、城区、各县市分局的1000余名公安民警整齐列队,运兵车30辆,装甲车两辆,警车20辆,警用摩托列阵就位,高精尖装备23件陈列一旁,场面震撼。

  整场演练涉及两个科目,第一个科目是警棍盾牌操,方阵由来自市局巡特警支队,中心城区荆州、沙市,江南片区松滋、公安、石首的120名巡特警队员组成。

  警棍盾牌术主要用于处置突发事件时实施有效驱散和抓捕,具有防护性强、攻击迅速等特点。熟练掌握格斗势以及警棍盾牌协调配合的攻防动作,能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现场处置能力。

  第二个演练科目是重装防爆队形,重点演练震慑队形、防护队形、高空防护队形、穿插分割队形和包围队形这五种队形,重装防爆队形主要用于大型群体事件处置,针对初期、中期和末期特点,采取不同战术队形展开处置,可以有效起到驱散、防护、穿插、分割、抓捕的效果。

  除了现场演练外,千名民警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千人实战演练,就是要练思想作风、练体能技能、练战术战法、练指挥调度、练联动协同、练综合保障,确保上级领导在关键时刻拥有一支随时接受调度、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通过实战演练,也展现了高素质公安铁军的飒爽英姿,彰显了荆州公安敢打能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荆州公安这次千人实战演练,通过开展装备集中展示、队伍集合演练、民警集体宣誓,充分展现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全面检验公安队伍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振奋警心、严明纪律,确实把精神和斗志转化为做好大庆、军运安保维稳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廖程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