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沙市到方特 这条公交线路可直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今天(9月12日)开园,荆州公交也为沙市到方特开辟了专门的线路——42路公交车,方便市民前往游乐园游玩,明天是中秋节,记者也为大家打探了一番42路公交沿途经过的站点。

  “因为今天第一次开,我们坐到这个地方来,主要还是先看一下,然后明天中秋节,小孙子可以一起过来玩一下。”今天是42路公交车开通的首日,住在沙市的韩姨妈从42路起点站——中山路步行街上车,准备前往方特为小孙儿探探路。

  “蛮好,而且他开得比较慢,老年人坐也可以,小孩子坐也可以。”细心的韩姨妈考虑的十分周全,她说,从9点零5分上车,一直到接近方特,大约花了近50分钟。她一边记录公交车的时间和路线,一边盘算着明天的出行计划。

  42路公交车是全新线路,部分市民还不熟悉。记者从荆州市公交公司获悉,42路沿途经过美佳华、便河、新天地、两湖等公交站台,最后抵达方特,全长12公里,10至12分钟发一趟车。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营调科副科长王强介绍,42路今天正式开园期间同步开通,42路的首站是江汉路文星楼充电桩,途径江汉南路,塔桥路,荆沙大道,海子湖大道,但是海子湖大道现在已经更名了,叫武德路,然后到方特,园区的东门。

  42路早上第一班,是由中山路步行街,6点准时发班,方特到沙市方向的早班是6点40分发车,中山路步行街的末班是下午6点,晚上方特收班时间是6点45分。

  王强说:“这几天方特开园期间,由于园区闭园时间推迟,在8点钟还有一个放烟火的活动,然后我们根据园区的时间同步了,园区什么时候闭园,我们公交车什么时候收班,另外,为了应急客流疏散,怕游客比较多,我们方特对面的应急场站,准备了应急运力,30台车。”

  荆州公交总公司在下午4点30分,会根据游客的返程高峰以及客流情况及时增派公交车辆,分别将游客送往火车站和沙市中心城区,也希望市民避免拥堵,尽量在节日期间选择公交出行。

  王强表示,到今天为止,他们已经两条线路开通了,一条是22路,9月1号开通的,由火车站发往方特。另外,9月12号,预订的还有一条线路到方特,是35路海洋世界,经天谷路,高阳大道,然后到方特,但是高阳大道还没开通,所以35路,延伸到方特的时间还要1到2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