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到20天!电动车还未上牌的车主们请抓紧时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荆州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将进入最后的时段,距离办理截止时间不到20天,为何从今年7月起荆州交管部门要对电动自行车采取牌证管理?办理成功后,车主的权益将得到哪些保障?

  今年2月,在荆沙大道与318国道交会处,一辆白色SUV正常左转,此时,一辆电动车驾驶员从左侧非机动车道驶入行车道,两车发生碰撞。

  这个案例中,电动车驾驶员安全意识较差,和机动车抢行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除了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差,有的甚至连红灯停绿灯行这种浅显易懂的交规都不遵守。在南国路与塔桥路路段,一市民骑小型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被一辆转弯的小车撞倒。

  撞击后,电动车零部件碎了一地,驾驶员重重摔倒在地无法动弹。很明显,这名电动车驾驶员闯了红灯。还有发生在北京路与便河东路交会处的这起事故,信号灯为绿灯,出租车正常直行,此时,一辆电动车闯红灯被撞倒。

  电动车驾驶员痛苦倒地,试想如果不闯红灯,等到绿灯再通过,事故完全可以避免。通过这些案例可以看到,几乎都是电动车驾驶员不守交规而导致的,出现事故后,往往也不到有效的赔偿。

  考虑到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事故后的赔偿问题以及荆州创文的需求,今年7月1日起,城区12个网点开始办理电动车上牌,对于超标电动车须购买240元保险,对于达标电动车则鼓励购买保险。

  从办牌之日起截至8月31日,城区电动车共计接到保险事故报案116笔,其中交通事故案件54笔,被盗案件62笔。直接经济损失约16万元,多笔事故已获得赔偿,部分事故还在调查核实中,通过导航服务帮助车主找回电动车8台。对于电动车实行牌证管理,购买保险,多数市民都非常认可。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驾驶人管理科副科长毛晖介绍,从7月1日开始上牌到现在,上牌车辆已达到55000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