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一年三季种蔬菜 巧用土地效益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杨柳青)眼下正是豇豆收获的季节,位于江陵县马家寨乡金桥村的江陵县凌云农业合作社正忙的热火朝天。他们经过5年多的摸索实践,依靠“春种玉米、夏种豇豆、秋种四季豆”一年收三季的种植模式,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之路。

  记者在江陵县凌云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豇豆藤爬满了玉米秸秆,地里已经播种下四季豆,农户们正利索的采摘成熟的豇豆,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合作社负责人陈凌云介绍,这是他们合作社开创的“一年收三季”模式。

  陈凌云算了一笔账:每年合作社种植的春玉米亩产值可以达到4000多元,豇豆亩产值达到9000元,再加上秋四季豆的亩产值,三种作物亩产值可达2万元。

  陈凌云深知,只有把品质做好了,才能在客户中赢得好口碑。合作社始终严格把控农药和化肥使用量,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种植出的豇豆品质好,完全不愁销路,每到采摘季节,许多客商都会慕名前来收购。

  依托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科学的产业规划,江陵县凌云农业合作社已吸引了社员200余名,其中贫困户达22户,跟着合作社种蔬菜,大家心里都十分踏实。

  陈凌云说,如今这种套种模式已经非常成熟,经济效益也不错。下一步他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推广这种模式,带领更多的乡亲通过特色种植脱贫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