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冠军吕凡普回家过中秋 感受浓浓亲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叶高俊 李奎宁) 自古以来,中秋佳节都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的中秋节对汊河镇双河村吕良军的一家人来说,却意义非凡,因为他的儿子吕凡普,十年来首次回到家乡与父母过中秋。

  今年8月30号,世锦赛的第一个决赛日,由洪湖伢吕凡普等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力压群雄以5分53秒63获得冠军,为中国赛艇队拿下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金。回到家的吕凡普带着冠军的奖牌,再次与家人分享夺冠的喜悦经历。

  吕凡普说:“在决赛的那一场,我们就什么都不顾了,我们就是要冲出去将体能发挥到极致,以前我们划的时候就是34桨频,就是每分钟划34桨,然后决赛那一场我们重头到尾没有低于40桨。”

  吕凡普的父亲吕良军说:“当时听到他说得了冠军,心情那是非常高兴的,说实话,眼泪都快激动的出来了。”

  吕凡普的邻居说:“我们双河村出了这么一个世界冠军,作为我们乡亲、亲戚朋友,我们感到相当高兴。不愧为我们双河人民争了光,而且也是我们汊河、洪湖、荆州的一个骄傲。”

  2009年8月,怀抱奥运金牌梦想的吕凡普被选送至武汉体育学院正式接受赛艇专业队训练。为了早日能比赛,能吃苦、骨子里有一股韧劲的吕凡普,坚持每天凌晨5点开始刻苦训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当遇到最苦、最困难的时候,他都会不断地告诉自己要相信自身实力,在内心给自己鼓劲加油。吕凡普说:“那边的训练强度会更加大,一直在挑战自己的极限,突破自己的极限。”

  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的时间,常年在外的吕凡普一直都处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当中,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让国歌在国际赛场上响起,他多次放弃了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这次回家正好赶上了中秋节,吕凡普特别兴奋。吕凡普说:“平常的元宵节、中秋节,然后过年的春节都没有回来跟家人相聚,我感觉这对我的父母,我的家人都比较亏欠吧,但是作为运动员能力越大责任就会越大,这一次刚好中秋节能够跟家人回来团聚,我感觉很高兴。”

  吕凡普的父亲吕良军说:“没有回来的话,我们只是说偶尔的话用一下视频,有时候他也训练忙,跟他有时候晚上用视频聊一下天,问他节日快乐啊,他也互相安慰我们,说中秋怎么在过啊,都跟我们在用电话问候。”

  9月16号,吕凡普将离开家乡,前往国家队进行训练,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吕凡普说:“我作为一名洪湖人,我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洪湖精神’,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要更加刻苦,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名次,让世界为我们洪湖喝彩,为我们荆州喝彩。 ”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