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节爱心月饼和物资 送给《江汉风》有缘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董奥)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江汉风》携手荆州市乐助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起看望《江汉风》有缘人,为他们送上月饼和爱心物资。

  接过我们送上的爱心物资,刘阿姨非常高兴,忙拉着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刘昌凤是2018年度荆州好人,以前在原沙市大学食堂做保洁工作时,她帮助一位身患疾病的大学生熊金伟。当时,小熊正饱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煎熬,在刘阿姨无微不至的关照下,才重燃生活希望。后来小熊事业有成,一直不忘刘阿姨的恩情,这份情缘也一直延续到现在。

  刘阿姨说,小熊现在一有空就来看她,帮助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像亲儿子一样关心她。

  最近,刘阿姨找了份清理楼道的工作,带着三岁的孙子,虽然生活上有些拮据,但是有这么多人关注她,她感到非常温暖,这个中秋也不觉得孤单。

  告别刘阿姨,我们又把中秋祝福带到了“还债爹爹”刘为保家。

  刘爹爹今年74岁,常年操劳,身体十分瘦弱。看到我们来送爱心物资,刘爹爹感叹万千,回忆起来,他和《江汉风》已有7年的缘分。

  刘为保是2012年度荆州好人。2007年,刘为保的儿子因车祸不幸去世,留下几十万的欠款。为了让儿子走的安宁,身后不落骂名,刘为保毅然抗下了这笔债务,和老伴起早贪黑在田里勤扒苦做,硬是还清了10多户乡亲20多万元的欠款。刘爹爹现在身体不是很好,但为了支持孙子上学,偶尔还会下地干活。

  听说刘爹爹的困难,志愿者们非常关心,决定以后定期看望刘爹爹,帮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

  最后,刘爹爹还专门尝了一口我们送来的月饼。

  今年中秋,刘爹爹一家没有特别安排,打算晚上添几道好菜庆祝中秋佳节。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刘爹爹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