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的她,荣获“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称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6

  日前召开的第十六次湖北省民政会议

  表彰了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

  “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

  经逐级遴选推荐、省民政厅党组研究审核、社会公示,公安县毛家港镇农村福利院院长刘秀兰等13名同志荣获“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称号;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等49个单位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刘秀兰上台领奖

  “两次在全省登台,既紧张又自豪……。”这一次,离刘秀兰参加省民政厅“最美民政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台宣讲仅14天。

  ▲此前,刘秀兰参加省民政厅“最美民政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台宣讲

  刘秀兰扎根毛家港镇农村福利院15年来,以福利院为家。她带领职工和有劳动能力的院民开荒种地,喂猪、养羊、喂牛,凌晨3、4点钟起床到田里摘菜,运到街上去卖。她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悉心照顾福利院每一位老人,既当院长,又是理发员、卫生员、炊事员……。她把院里老人当父母,为院里老人尽孝道。

  在刘秀兰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毛家港镇农村福利院多次被市、县民政局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刘秀兰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2018年荣获“荆州楷模”和“荆州好人”称号。2019年6月,还被荆州市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通讯员吴显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