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万电村:将扶贫车间建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樊柳依)为解决农民就业问题,洪湖市万全镇万电村积极开拓思路,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扶贫车间建在村民家门口,使贫困户在家门口就有了就业的机会。

  这两天,万电村从一大早就十分热闹,几十名村民聚集在这家扶贫车间里,大家一边高兴地聊天,一边剥着莲蓬。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村民们每剥一斤莲子米可得1.5元,一上午下来,手脚快的村民可得七八十块钱的收入。

  万电村是万全镇种植水生蔬菜的大村。2017年,万电村创办了洪湖市田园水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向水生蔬菜龙头企业华贵公司寻求合作,定向把该村种植的莲藕、藕带、莲子等产品销售到华贵公司。虽说效益还错,但是农闲时节,很多田地较少的农民或者贫困户就没事情可做,使得该村产业创收上存在很大障碍。为了解决农民就业问题,万全镇政府、万电村两委积极与华贵公司沟通,把华贵公司产品的初级加工厂搬到田边村头,为农民解决就业门路。

  别艳娇是该村一组的贫困户,由于身患慢性骨髓炎,长期不能从事劳动,听说这里剥莲蓬不仅不需要太多体力,还可以挣钱,她立马参与了进来。

  与别艳娇情况不同,二组村民熊成贵平时主要在外打零工,由于农闲时节,一时半会儿还找不到其他工作,如今村里建了个扶贫车间,他便一大早就在这里剥莲蓬。

  目前,该扶贫车间已经带动村里带动农户36户、其中贫困户8户。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扶贫车间场地进行建设,预计每日至少可容纳200人同时务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