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熊河镇小豇豆大丰收 农民脱贫致富有盼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7

  最近,江陵县熊河镇的农民朋友告诉e线民生记者,今年他们村里发展了一个豇豆种植基地,现在正值豇豆丰收采摘的季节,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今年的豇豆产量高、价格好,整个村子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江陵县熊河镇熊彭村,农户们正在十分忙碌的对豇豆进行捆绑、打包。刚从田里采摘上来的豇豆,经过简单加工处理后,一车车被运往了上海等大城市的农贸市场。

  发展豇豆种植,让熊彭村的贫困户们也尝到了甜头。

  熊彭村的精准扶贫对象彭纯兵告诉记者,在村干部的帮扶和指导下,他今年种了一亩地的豇豆,现在一天可以采摘三四百斤,而豇豆的采摘期长达四十五天左右,按照现在的产量和价格,就这一亩地今年的收入可以过万元,这比在外给别人打工强多了。

  在熊彭村,像彭纯兵这样的贫困户还有35户,靠着豇豆种植项目,大家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熊彭村党支部书记万安兵告诉记者,熊彭村之前的农业种植结构很传统,农户靠着种植粮食和棉花,收入十分有限。镇、村两级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才慎重决定在村里发展豇豆产业。目前熊彭村将500多亩豇豆种植基地分成三块,一块由贫困户种植,一块由村里的党员干部种植,还有一块由普通社员种植。在中秋节前后,熊彭村的豇豆集中上市,多的时候一天产出10万多斤,村民不用找市场,在家门口就能卖个好价格。

  村里最开始发展豇豆产业,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很多村民都没信心,于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就带头种。熊彭村党员、村计生专干黄艳,已经好多年都没种过地了,这次为了支持村里豇豆产业的发展,承包了4亩地,目前收成很不错。她告诉记者,因为党员发挥了带头作用,让群众吃个定心丸,现在有很多村民加入了豇豆合作社。

  小小豇豆竟成了村民发家致富的好帮手。记者了解到,熊河镇已经引导豇豆合作社与收购商签订了保底价,由合作社去跑市场,种植农户根本不愁销。下一步熊河镇将积极稳妥地探索在全镇推广豇豆种植,让更多的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受益,让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参与产业发展,最终脱贫摘帽共同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