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白天接处警晚上抓嫌犯 荆州民警工作31小时不停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工作量大,每天除了要负责接处警,还要办理手头的案件。前段时间,一位民警蜷缩在办案区休息的照片经朋友圈转发后,让大家感动不已。

 

  身着灰色运动短袖,抱着黑色小包,卷起裤脚靠在桌边,蜷缩在办案区墙角,一脸倦容的警察,他的名字叫张龑,是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的一名刑侦民警。

  照片背后,正是荆州区公安分局一次“闪电行动”。8月13日,经过2个多月侦查,荆州区警方出动百名警力突击捣毁三处电信诈骗窝点,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48名,查扣电脑24台及手机200余部。其中,一个窝点的案件主办人就是张龑。

  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卢铁:拍照片时,他已连续工作31个小时,中间没有休息。

  时间退回到24小时前,8月12日东城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是张龑,24小时接处警,意味着24小时不能休息。白天张龑正常接处警,晚上又抓了17名嫌疑人,这个工作量可想而知。

  值班当天,张龑接到任务,第二天上午荆州区公安分局有一次打击电信诈骗的统一行动,而张龑是案件主办人之一。

  次日早上八点交接班后,张龑简单地吃了点早餐,顾不上疲惫的身体,抓紧时间召集参与行动的同事们做了部署后,就赶往指定地点,潜伏在目标周边。

  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后续增员警力过来后,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初步的隔离审查、赃物清点。

  经过前期连续31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张龑才稍微放松了下来。在办案区的一角,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蜷缩成一团,甜蜜地睡着了,于是出现了节目开头的那张照片。

  工作起来不要命的张龑,今年6月,刚刚荣升为一名“奶爸”,虽然宝贝女儿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幸福感,但他却扔不下手里繁重的工作。妻子临盆的前五天,他都还在外地忙碌。

  接到任务后,张龑二话不说,买好火车票,准备好案件中需要的手续文书和同事出发了。

  也是无心之举,“七夕”当天,张龑的同事无意中拍摄了一段视频,发在工作群内:“一张火车票,一副手铐,一个执法记录仪,镜头一转,一个带着手铐的男子坐在火车上”。视频中,带着手铐的嫌疑人旁边,出现了一个粗大的臂膀,外人或许不知道,但张龑的同事一看便知是他。

  张龑的同事时常调侃他,虽说是个一米八六、身材挺拔的“大块头”,但因为工作中太拼命,睡眠质量一直不高,曾经有两次累得站不起来。

  他却告诉记者,当警察确实又苦又累,但是既然选择了这身警服,要对得起它,必须坚持努力前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