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广告 男子诈骗获刑七个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9-18

  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消费习惯,有些销售人员开始利用微信朋友圈作为广告平台发布商品信息,但是鱼龙混杂,孰真孰假?消费者需仔细甄别,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上当受骗。

  2018年12月,河北的樊某谎称有废旧塑料膜,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出售塑料膜的虚假信息,然后等着“鱼儿”上钩。第二天,公安县的尹某通过他人得知该信息后,便联系樊某购买塑料膜,樊某谎称废旧的塑料膜价格很便宜,每吨5200元,并要求尹某先支付20000元定金便发货,货到后付清余款。尹某信以为真。当天,尹某便让朋友给樊某转账20000元。樊某收到20000元后,将17000元用于偿还个人欠款,3000元用于消费。

  汇了款却一直没有收到货物,尹某多次催促樊某交货,对方均以已发货、发错货、车坏了等理由欺骗尹某,而蒙在鼓里的尹某此刻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2019年2月,樊某在河北省某县公安局投案自首。5月23日,樊某将诈骗款20000元退还给了尹某。

  公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樊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通讯员 喻明洁 记者 蔡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