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餐馆如此排污 居民意见很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18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日,家住开发区奥林香樟园的兰女士向我们e线民生反映说,她们楼下的自来水表长期泡在污水里面,严重影响用水安全,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刚进小区,兰女士就把记者带到了位于小区9栋的楼下,记者看到,与居民楼相邻的房屋后墙油污斑驳,管口还在排放着污水。

  业主兰女士:“因为这是餐馆,它排出来的油污全部是带粘性的,它排到我们居民的下水道,造成下水道堵塞,堵塞之后反流出来,所以说给我们这造成影响,往这一站臭气熏天。”

  据兰女士反映,小区9栋与商铺相邻,餐馆产生的大量油污排入了小区内的污水管网,经常造成排水口堵塞反流,还把自来水表给污染了。

  业主兰女士:“这个餐馆排的油,全部滴到这个管道上面,就直接滴到水表上面。这是我们水表,你看这里面全部是污水,全部被污染了,这个表是我前天来找的物业,物业就拿个棍子把它捅了一下,就可以看到水表。”

  同样住在9栋的业主也有类似的担心。

  小区业主:“要求就是把我的水表搞的干干净净,我怕水有污染,把这里搞干净,我们这一打开窗户臭气熏天。”

  究竟居民们担心的饮水安全是否受到了威胁呢?记者联系了荆州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前来查看。经过工作人员的确认,居民们的水管虽然存在被腐蚀的情况,但是密封性还算良好,没有出现污水污染饮用水的情况。

  即便是污水没有影响饮用水,但是这样的卫生环境也让居民心里很不好受。业主告诉记者,她们去找过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也对堵塞管道进行了疏通,但效果并不理想。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隆昌物业公司奥林香樟园项目部经理熊建国:“(餐厨的下水是不是排到你们小区里面了?)排到我们这里来了。(排到你们小区下水管道了?)对。我们没有办法,堵塞之后我们自己掏费用处理,按道理,像他们应该是排到外面专用的通道,要是排到我们生活的下水通道就容易造成堵塞。”

  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之前与餐馆进行过沟通,但商家拒绝缴纳物业费,也拒绝处理该事情,他们也没有办法。那餐馆排放的污水究竟如何处理呢?记者联系了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童宇:“道路上和开放式小区都应该是住建疏通,现在餐馆排污没有什么标准,都是往污水管道排,毕竟它是自然产生的,生产性的东西。(目前的话没有相应的管理规定,是吧?)因为物业管着,只有他去疏通,没有规定不准它排,也不是排到什么水源地、沟渠、它是排到污水管道,它也不违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餐馆没有改变排污管道的设置,向下水道排污并不违规。但是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这两家餐馆就是自行改变了排污管道,将餐馆污水管道并入了小区的污水管道。

  隆昌物业公司奥林香樟园项目部经理熊建国:“(商铺餐馆下水管道是怎么走的?)我们这属于南门面,从这边往南面走,就进入市政的管网了。(以前设计的时候门面的排污管网是没有进入小区的)不到小区,全部是他们自行改了。(全部是谁改的呢?)因为这个餐馆也经过了几任搞餐饮的,他们接手的,他们也不知情,就是先前的老板知道。(私自把下水管网改了)嗯,改到后面小区了。我接手的时候就已经改到后面了,我是2013年接的手。”

  按照物业公司所说,在2013年以前商铺餐馆还是走的市政管网,是之前的商家私自改到了小区居民的污水管网。记者将此事再次与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进行了沟通,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事展开调查了解,如果属实,会对涉事餐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恢复原状。

  希望关部们尽快督促商家整改,让业主早日拥有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e线民生会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进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