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荆州各地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徐欢欢 通讯员 樊柳依 李奎宁 欧阳冬 彭荣莉 周鹏)1931年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这一天,九一八被视为中华民族的国耻日。为铭记历史,上午10点开始,荆州各地组织了防空袭警报试鸣放,以检验警报设备性能,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上午十点,荆州市人防指挥部部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应国下达警报鸣放命令。防空袭警报信号分为三种,每种信号间歇3分钟,鸣放顺序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10点15分警报试鸣结束。除了鸣放警报,市人防办还在沙隆达广场组织了宣传活动,摆放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市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此次防空警报试鸣范围除荆州市中心城区外,松滋、石首、公安、监利、洪湖、江陵城区也同步进行。

  市民刘勇说:“1937年,9月18号是东北人民的国耻,是我们中国的国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国家的国耻。这个纪念是很有意义的。”

  在洪湖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自发组织集体默哀,铭记当年国耻。

  洪湖市烈士陵园讲解员陶媛介绍:“今天918事变已经过去了87年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随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

  洪湖实验中学党总支委员刘琳表示,主要是为了警示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

  学生袁鹏表态:“为了不让国耻再次重演,我一定会做一个乐于向上积极求知的新时代好少年,并且呼吁同学们也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用自己的知识为我国的国防事业献一份力。”

  同时,为了激发学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防空意识和在遇到公共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及逃生能力。今天上午,公安县组织学生进行了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在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双手抱头,猫着腰,在短短五分钟内紧张而有序地全部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在公安县油江中学教室,还开展了全校师生防空袭知识讲座和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