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沙市区开展系列展演活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9-20

  9月19日晚6点30分,“我家住在解放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活动在沙市区荆江亭举行,活动通过诗歌朗诵、现场访谈、舞蹈、红色故事宣讲等形式,展现解放路的变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展演活动在诗词朗诵中拉开帷幕,《书声琅琅》节目中挑选出的优秀学生们朗诵李白诗歌串烧,点亮了解放路的历史文脉,相传当年,诗仙李白屐履荆州的足迹就在解放路,以李白的字号命名的青莲巷,至今流传着许多关于李白的故事。

  整场活动以历史为轴线,分为昨天、今天、明天三个部分。在“昨天”的环节,荆州市烈士陵园严梦茹,现场讲述了那些为解放沙市、解放荆州而牺牲的英雄连长的故事。

  荆州市文化名人、摄影家赵楚辉现场分享了他拍摄的解放路的新、老照片,让观众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几十年来沙市解放路的容颜变迁。

  在“今天”环节,来自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的百姓宣讲员李昕橦讲述了荆州人民为保卫荆江安澜所作出的努力。

  在“明天”环节中,沙市区解放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向楠,与大家一起畅谈解放路未来的发展。

  昨天,荆州之声微信发布了本场活动预告后,得到了职业书画家刘灿光先生的关注,刘灿光先生的作品入编《当代书画艺术家精品大典》、个人享有“世纪功勋艺术家”称号,深得国际友人的喜爱。今晚,在活动现场,刘灿光先生挥毫泼墨,为祖国献上深情祝福。

  “我家住在解放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演活动,通过解放路的变迁,展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全国“我家住在解放路”节目的线下活动延展。

  同时代的解放路,承载着几代人的情怀,当晚的活动紧扣解放路的变迁,追溯历史,展望未来,引起了解放路居民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让年轻人们了解解放路的历史,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