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心!司机操作不当面包车冲进水里 20多人抬车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董奥 李良义)9月8日,在公安县藕池镇高红村上演了这样暖心一幕,面包车司机因为方向盘操作不当,撞破护栏冲进沟渠,20多人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一辆灰色面包车倒翻在沟渠中,驾驶室内灌满了水,车内人员动弹不得。不少乡亲在水中用力抬着车顶,试图将车身摆正。仅仅六分钟,车内7名人员被陆续救出,并紧急送医,事故造成一名乘客伤情较重,需在医院治疗,其他人并无大碍。

  杨家厂镇马龙村村民胡学清参与了救援,他说当时自己正在开车,和朋友们一起从麻豪口出发去湖南南县办事,发现前方行驶的面包车突然撞破了护栏。

  胡学清看到,车牌号为鄂DRV657的面包车,车轮朝天,在沟渠里不断下沉,胡学清和四名男性朋友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入水中。

  下水后,胡学清和朋友们怕车内人员缺氧,用力将车窗抬离水面,他一边和朋友们合力救人,一边让车上的女同伴报警,呼喊附近乡亲来帮忙。今年60岁的邓之军也是参与救援的乡亲之一,听到呼喊后,他立即赶到了现场。同样听到呼救声的还有在附近做工程的张宏。

  附近的多名乡亲陆续赶到,纷纷下水参与救援,大家齐心协力把面包车翻过来,由于车门撞击严重,一时打不开,大家先把车里的三名小孩从车窗里抱出来,然后将其余四人一起救出。从事发到20多人合力救援成功,不过短短六分钟。由于忙着救人,不少人事后才发现,揣在衣服里的手机被水泡坏了,但他们毫不在意。

  一个城市的温情暖意,不仅是因为城市的阳光,更因为每个人的善心善举,这群好人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中相救,为他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