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拥抱大自然!2019年荆州八岭山森林徒步大会精彩纷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22日,2019年荆州八岭山森林徒步大会活动在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举行,区委副书记王敏,副区长王厚强,荆州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吸引上千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由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和八岭山镇主办,武汉神州旅创文旅集团、八岭山镇铜岭村、八岭山林场承办。

  秋日的八岭山镇铜岭村阳光明媚,大地映遍栾花之景,正是户外运动休闲的好季节。

  上午9时整,随着发令枪响,2019荆州八岭山森林徒步队伍准时出发,2000余名选手们整齐着装,在森林步道上健步而走,沿着既定路线徒步前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全程8.8公里,线路穿过八岭山镇森林公园、冯家冢和岳湾水库等多个景点,沿途线路风景秀丽,灵塔、水库、稻田等人文景象让人心旷神怡,徒步醉美八岭步道,千人领略古朴风光视觉盛宴,见证荆州区美丽乡村建设之美,走绿荫蔽日的香樟大道,感受清凉肆意的秀美公路,让徒步运动爱好者大呼过瘾!

  众多参与活动者都是从荆州周边赶来的徒步运动爱好者,来自宜昌当阳的李光福就是其中的一位。 “感觉这里空气很好,各方面条件都非常适合徒步这项运动。”李光福说。来自长江大学斯里兰卡籍的留学生辛吉斯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铜岭村,特别高兴,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漫步一圈,心情大振,避尘嚣闹,却又不离繁华,人在景中,更如仙境!”荆门农家乐老板何敏说。

  荆州区八岭山镇党委书记占中华表示,设立徒步大会活动,这是八岭山镇第一次,八岭山镇今后将把徒步大会打造成一个固定的旅游活动,成为八岭山镇走向全国的一张名片。

  “荆州区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名城,同时也是生态良好、设施完善的生态宜居之城。徒步大会是倡导广大群众节能减耗、绿色出行的有益活动,参与者通过徒步,走出了健康,走出了快乐,走出了活力。”荆州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吴光勇说。

  据了解,八岭山镇森林公园林木茂密,气候宜人,四季景色迷人。山上乔木参天,山势如群龙腾舞,山回“龙旋”茶海松涛,寒烟拢翠兼有雄奇幽深之胜,故有“不到八岭山,不算到荆州”之说,森林覆盖率也达到75%以上,现有森林面积近10万亩,植物资源一千多种,被称为“天然森林氧吧”,九月的八岭更是美不胜收,是徒步健身理想之地。

  铜岭村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集休闲、健身、复古、探幽、会友、谈情、娱乐于一身的开放式景区,开放的草坪、露天音乐台、生态亲水木栈道、休闲小广场散发着乡村独特魅力。(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