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做好巡修保亮化 荆州“擦亮”路灯迎国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园博园开园在即,国庆节也即将到来,荆州路灯管理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来城路灯设施的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路灯亮灯率,营造一个亮丽、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节假日期间,游客、市民游玩观光,对路灯照明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路灯局的工作人员荆州火车站巡查时发现,站前广场上的一盏玉兰灯出现了故障,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抢修。三分钟不到,这盏玉兰灯就恢复了明亮。

  荆州路灯管理局大灯维修班工作人员郭家元介绍:“玉兰灯的灯头有点问题,螺丝松了,把它紧了一下,松了就存在接触不好,会经常闪,时亮时熄。”

  除了故障排查检修,路灯局还为站前广场上的四组高杆灯更换了更亮更节能的led灯组。在荆州中高速出入口,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这里的四组25米高杆灯出现故障不能使用,目前路灯局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抢修,重接线路,更换灯组,尽快让荆州中收费站的夜晚恢复光明。

  荆州路灯管理局生技科科长郭志江说:“目前已经把两组灯搞亮了,今天争取把两外两组灯搞亮,另外高速上面装太阳能的路灯,100多组,争取在26号左右全部亮灯。”

  荆州路灯管理局还对文旅区的23条道路路灯照明工程进行了技术指导,对安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荆州路灯管理局补光办主任程秋劲表示,这个连接部分一定要加弹簧垫片,防止螺帽退出来,然后这个灯具掉下来,伤人砸物。

  在园博园门前的凤凰大桥上,外包施工队正在对116组14米仿古道路灯进行安装调试,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路灯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路灯安装工作。

  菲利特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有才说:“在施工进行中,路灯局的技术员每天都在我们现场进行指导,保证我们的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

  荆州路灯管理局共负责楚天大道、凤鸣大道等13条道路路灯照明建设任务,全长26.5公里,装灯1305盏。通往“两园”的重要旅游道路楚都大道和凤鸣大道已按期亮灯,其余道路路灯照明工程正在按计划进行,确保路灯照明工程在9月28号前全部完工亮灯。

  荆州路灯管理局维检一站(大灯)站长李权告诉记者:“我们要以100%的努力确保100%的亮灯,我们白天晚上都有人进行巡视,发现熄灯及时进行修理,对重要地点地段,安排人员进行特巡,确保市民有个亮堂的环境,白天看景,夜晚看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