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批智能停车场投入使用 古城周边不再停车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9月26日上午,荆州首批智能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包含荆州古城旅游区九龙渊停车场和明月公园停车场,往后市民前往荆州古城旅游区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无感支付、智能化停车都将更加便民化。

 
  上午十一点,九龙渊停车场迎来了第一批前来泊车的市民,宽敞明亮的地下停车场让人眼前一亮,不一会儿停车场就停了许多车位。市民孙女士说,停车场非常便民,去附近的景区也特别近,带家人来古城景区游玩更加方便了。

 

  九龙渊停车场项目位于荆州古城东门交叉口西南侧,东至东环路、南至节制闸、西临九龙渊、北至九龙桥。地上部分设计为荷塘基地、水上森林、栈道看台、连续慢道等,地下部分利用原有地块落差建设两层自走式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用房。九龙渊停车场项目以“历史看台”概念进行打造,利用场地高差打造不同视角的观赏体验。高处看台位于地下停车场上方,与市政路平接,市民可于屋顶花园眺望古城风采。低处看台悬挑于水面之上,近距离观赏古城墙,九龙桥及龙舟赛。

  明月公园停车场工程位于荆州市东门外,荆沙大道与规划刘家台路交汇处西南角,紧邻明月公园与金凤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停车泊位246个,大巴车位27个、无障碍车位5个,充电桩停车位26个。

  荆州文旅公司副总经理胡杰告诉记者,目前荆州城区已建成的有小北门停车场、荆州古城旅游区九龙渊停车场、明月公园停车场,今年规划建设9个停车场,还有6个正在建设中和前期工作准备中。

  停车场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成为当地居民生活休闲的游憩场所,也将展现荆州古城旅游区的新形象。荆州古城旅游区九龙渊停车场打造成护城河边秀丽的滨水景观,不仅保留了场地内长势好的大树,同时营造更多的亲水体验空间,看台的设计策略也为观赏周围旅游地标强化场地功能,为市民游人的丰富活动提供了理想场所。荆州古城旅游区九龙渊停车场与明月公园停车场,不仅环境优美,也具备强大的功能性,将有效缓解古城周边停车难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