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黄金周将至 荆州市发布2019年国庆节消费提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国庆节,市场又将迎来休闲购物、外出旅游的消费高峰期。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长假,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结合近年来市场消费热点和假期消费特点,发布2019年国庆节消费提示。

  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欢聚团圆,是选购礼品的高峰期。12315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礼品时应选择大型、知名、支付有保障的购物网站或商场超市;对于需要快递的生鲜、水果等可提前下单并与发货方沟通,确保到货时间和到货商品与订单一致。

  节日期间也是家人朋友外出聚餐的高峰期,消费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和卫生,最好选择有“笑脸”标志的餐饮单位就餐。

  在跟团游方面,消费者要特别警惕低价团。低价旅游团大多是通过诱导消费者购物、旅程缩水、降低食宿标准乃至中途加价等形式牟利,消费者为省小钱却可能最终掉入商家精心设计的陷阱。另外,网上预定房间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节日出行解决住宿问题的重要方式,但意外情况时有发生。

  商家在节日期间的促销活动也是五花八门,极易造成消费者冲动消费,事后才“如梦方醒”。

  12315提醒消费者:一是要看清活动规则再决定是否参与活动,不要被商家的促销活动冲昏头脑;二是要多方比较商品、服务的价格,按需消费、理性消费、品质消费、避免浪费;三是如商家要求签字,一定要了解清楚签字的目的和协议的内容,避免“被”网贷,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