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亿元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监利 一期项目年底或竣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01

  近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与监利县荒湖农场管理区签订协议,投资9亿元建设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如何提高5000余亩低洼渔塘的利用率和产出率?从2015年开始,荒湖农场管理区党委一班人决定利用招商引资寻找合作伙伴,通过4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使中国节能环保投资集团旗下的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落户荒湖。

  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就是在鱼塘架设光伏阵列,池塘可继续养鱼,光伏阵列可以为鱼塘提供良好的遮挡,较好地解决了发展新能源和大量占用土地的矛盾,是国家大力推进的朝阳项目。

  据悉,该项目一期投入4.5亿元,将于年底竣工。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年可生产清洁电力2.1亿度,实现年产值0.8亿元,实现利润2500万元,上缴税收1600万元,补贴农户270万元。年节约标准煤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二氧化硫55吨、烟尘13吨,节能环保效益显著。(通讯员 刘建勋 董时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