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社区居民收看阅兵盛典 为强大祖国点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后还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今天,很多人都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沙市区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以及一些大型卖场都组织了集中收看。

  早上8点半,沙市区胜利街办王板桥社区40多名居民齐聚一堂,一边看着央视特别直播节目,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有的居民还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

  直播中闪现的画面,浓缩了祖国的巨变,居民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同唱起了《五星红旗》。

  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准时开始,随着国歌的唱起,社区居民集体起立,向祖国致敬。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随后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慷慨激昂,再次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

  此次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2个步骤进行,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分列式共包括59个方队,参阅人员总规模1.5万人,飞机160多架,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居民们也深有感触。

  社区里有些老人成长在旧中国,对于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都感到由衷的开心和自豪。

  除了社区,在一些大型商超,市民驻足或通过手机等形式观看大会直播盛况,真切感受这无上的荣光。这名姨爹名叫胡善友,松滋人,今年73岁,曾在广西服役16年,1984年转业回到荆州,今天怕回家错过阅兵式,专门坐在家电卖场收看。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