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岳阳丰收美食节采风一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世然)受湖南岳阳方面的邀请,我作为荆州新闻网的特约记者参加了今年9月23日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在岳阳举办的“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参加这次丰收美食节采风的外地媒体还有长江日报长江网、江西萍乡日报社、消费日报网、三峡日报新媒体、咸宁日报社、益阳一网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

  这次活动分成五大组:岳阳县(A组)、汨罗市(B组)、屈原管理区(C组)、湘阴县(D组)、南湖新区(E组),我被分到了A组岳阳县,先后来到刘备洞景区、张谷英景区、花约四季(牡丹园)、黄秀农耕文化园、黄沙街茶香小镇。下面就是采风的一组镜头。

  9月23日是中国24节气中的秋分,是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岳阳市委市政府举办了“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

  热情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庆丰收、品美食。

  岳阳G240贯穿南湖新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5个县市区。全长约124公里。沿途民风淳朴,风景优美,仓禀殷实。

  张谷英村是至今600多年的古老村落,是中国保存较完好的江南民居古建筑群。

  张谷英村“耕读继世,孝友传家”,形成了百忍家风的良好传统。世世代代尊奉孔孟之教,重礼仪,重教育,以读书为荣。科举时代曾有进士1人,举人7人,贡生6人,太学生33人,当代大学生240多人,还有博士生和留学博士后。这出于一个小山村还是少有的。

  黄秀农耕文化园集青少年科普教育、原生种、养殖、销售、体验于一体,将岳阳县特色农业与品牌农业集中展示和销售,并开发出乡村文化为主体的特色旅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