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国留学生在荆州:体验中国节日氛围 感受古城气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国各地都是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而在咱们荆州,来自长江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们也亲身感受到中国国庆浓浓的节日氛围。今天,我们带您认识一位来自老挝的留学生,看看他是怎样度过他的中国国庆节的。

  今年20岁的谱塔纳是长江大学国际学院的外国留学生,3年前他从老挝万象来到江苏无锡某职院学习,大专毕业后谱塔纳报考了长江大学继续进行专升本的深造,今年9月他如愿成为了长江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本科生。

  十一长假,对于刚到荆州求学一个月的谱塔纳而言,是一次了解荆州的好机会,因此早在国庆节一周前他就已经制定了节日出行计划。10月1号国庆节当天,谱塔纳和几位同学一起从长大东校区步行到荆州中心城区,漫无目的的逛逛街,围着古城墙散步拍照,目的是想亲身体验一下中国节日的热闹氛围,感受古城荆州的文化气息。

  对于谱塔纳而言,十一长假,最让他期待的还是“方特”之行。刚到荆州时,他就听说了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是湖北首座方特主题乐园,十一长假,他和另外两位来自老挝的同学一起相约去体验了一把。令谱塔纳感到惊喜的是,每一项游乐设施都与中国文化完美结合,将华夏历史的深厚文化内涵展现在了游客面前。在荆州方特游玩,谱塔纳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欢乐,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假期第四天,谱塔纳和国际学院来自老挝、俄罗斯、蒙古国、印尼等国的十多位同学一起,还去了荆州博物馆、东门宾阳楼、张居正故居以及关公义园。晚上,大家又一起去看了东门的“灯光秀”,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

  除了玩,“吃”也是谱塔纳国庆假期的重要内容。虽然来荆州的时间不长,但谱塔纳对荆州街头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印象深刻。

  采访中,谱塔纳告诉记者,来中国的三年时间,他目睹了中国的强大,作为一名外国留学生选择到中国留学是一种幸福,所以在他的建议下,他的妹妹和他一样也已经到中国留学。谱塔纳希望:将来能为中老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