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出游住到了派出所?荆州公安很暖心……

来源: 光明网微信公号 2019-10-09

  “小朋友,第一次到派出所睡觉吧?”“是的,荆州的警察叔叔真热情,真的太好了。”近日,发生在湖北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的一个暖心故事刷爆了湖北人的朋友圈……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

  派出所

  是一个既严肃又神秘的地方

  但近日发生在派出所的一个暖心故事

  刷爆了湖北人的朋友圈

  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朋友,第一次到派出所睡觉吧?”

  “是的,荆州的警察叔叔真热情,真的太好了。”

  10月3日8时许,湖北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备勤室内,张先生(化名)一家4口与民警王力霆的对话轻松而愉悦,之前的无奈早已烟消云散。

  旅客没有房间住民警来帮忙

  10月2日22时许,荆州古城东门景区30名游客因住宿问题与某酒店发生纠纷。接警后,值班民警王力霆、徐付蝶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30名外地来荆游客在网上成功办理登记入住酒店手续。由于酒店网上预定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导致游客入住时酒店无法提供房间。

  30名游客以家庭旅游为主,一半是老人和小孩。因无法入住,游客们情绪非常激动,与酒店老板发生了口角。但因为客满,酒店老板也是无可奈何。

  “这么多人,总不能露宿街头吧。”东城派出所民警王力霆耐心安抚旅客情绪,并安排值班民警赵明驾车对辖区内宾馆逐一上门,询问是否还有剩余房间,但得到的结果都不理想。

  民警发动全员“找房”主动提供自有空置房

  随后,值班民警在工作群中发动同事,所有社区民警积极参与,通过电话、微信协调各个酒店、宾馆,有的民警、辅警还主动提供自有空置房,供旅客住宿。

  经过两小时的努力,东城派出所辖区2个宾馆提供5间客房,辅警成寒主动提供空置房两间卧室,解决了3个家庭18人住宿。但仍有两个家庭12人无处住宿,其中包括2名老人及5名小孩。

  时值深夜,民警王力霆将12名游客先带回派出所安顿。当晚值班的10名民警、辅警继续积极联系沙市区、开发区同事、朋友,帮助联系酒店,但得到的消息都是没有空房。

  “临时”的“宾馆”

  就在此时,值班的老同志谷传国提出建议,如果游客不嫌弃,可以将派出所休息室提供给大家住。所内其他值班民警、辅警都表示同意。

  两名年轻游客问:“我们住了休息室,你们住哪?”

  民警毛洪兵答:“你们都带有老人、小孩,先休息,我们有办法解决。”

  几名民警帮助游客搬行李、抱小孩,带他们到民警休息室。1个小时后,12名游客终于全部安顿好。

  看到旅客安心入睡,值班的10名民警、辅警拿着自己的被褥,在值班室凳子上、会议室桌上,调解室地板上休息。

  消息一经发出,引发网友关注,网友纷纷为警察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