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名单公布 荆州这两人入围!

来源: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10-09

  网站截图

  10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展示活动产生的30名候选人正式推出。

  【荆州两人入围候选人名单】

  小编查阅名单后发现,荆州有两人入围该候选人名单!

  这两人分别是:原松滋市洈水大岩咀供销社干部、现已退休的肖德准老人和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志勇。

  候选人简要事迹↓↓↓:

  肖德准,男,1935年出生,1956年入伍,1969年退伍。

  服役期间多次参战,先后击落二架美产国民党高空侦察机,荣立个人一等功,被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转业回地方后,低调做人,从不居功自傲,从不向他人甚至子女提起当年功绩,先后在洈水大岩咀卫生所、供销社勤恳工作,退休后一直在洈水镇青龙咀村生活。

  2017年,在松滋市军转办同志动员下,该同志才将当年与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立功受奖喜报精心装裱后挂上墙。清澈如水,永守初心!

  从部队,到地方,从直刺苍穹的导弹,到田埂泥泞里的脚步,从大江南北的密林、荒漠,到洈水湖上的冷风、浪头……这位85岁的导弹老兵,用60多年的坚守,感动着新时代征程中的每一个人。

  王志勇,男,1962年6月出生,1980年入伍,1983年退伍。

  退伍后自立自强,大胆创业,以军营锻炼出的特有意志和胆识,奋发图强,创办省知名企业“湖北省小胡鸭食品有限公司”。

  创业成功后不忘回馈社会,在企业出台优待退役军人政策,解决了一批复员军人就业问题,长期从事慈善、公益、扶贫等活动,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

  2013年以来,小胡鸭公司连续六年荣获“沙市区工商企业纳税大户”,2015年被荆州市委授予“积极支持党建工作企业家”,2016年湖北省总工会授予小胡鸭公司“湖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10月10日起开始网络投票】

  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于今日起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和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微官网上进行集中展示。

  网络投票将于10月10日0时起,在荆楚网和“湖北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展开,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24时,投票活动为期15天。每人每天有3次投票机会,每次最多可同时选择2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终评的重要参考。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自7月9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和省直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推荐报送61人。经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委员初审,共产生2019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30名。

  他们中,有奋不顾身、勇斗恶贼、身负重伤的见义勇为英雄;十年如一日冲在反恐防暴一线,敢于与罪犯“硬碰硬”的平安卫士;有筹资千万建设家乡,打造休闲农业省级示范点的乡村振兴者;有创办社会组织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公益模范;有自强自立创办企业,解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家;有行走在距地70米高空进行超特高压电网运行检修,累计带电作业1800余小时,参加抢修逾万次的敬业先锋……

  让我们关注支持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展示活动,投下您宝贵的一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