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助力农民工讨薪出实招 挽回经济损失508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0

  今年来,公安县司法局为做好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通过完善服务网络、创新宣传模式、开辟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法律援助案件28件,涉案农民工约155人,为农民工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508万元。

  今年来,公安县司法局以满足农民工法援需求为落脚点,“纵横”共建,密织农民工维权网。“纵向”即将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进行“集装箱”式整合,一体化入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等14个实体平台,并在每个行政村(社区)建立联络点,重新选定法律援助联络员、明白人。“横向”即加强与法院、看守所、妇联等部门间的联系,规范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6个,并安排律师到法援中心值班,为来电来访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公安县司法局还创新宣传主题、模式和平台,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县法援中心借助各乡镇“春风”行动劳务招聘会、鱼糕节、卤虾节等大型活动平台,开展主题为“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维权”专项宣传活动10场次。县司法局指定专人编写农民工维权保障方面的工作信息、典型案例,探索“新媒体+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新模式,通过抖音官方号、“双微”公众号读者平台留言等方式,在线解答农民工对法律方面的咨询并提供相关服务指引。

  开辟绿色通道,畅通服务农民工最后一公里。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援助案件,公安县法援中心始终坚持降低援助申请门槛,并免予经济困难条件的审查,简化程序,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尽可能放宽条件,为农民工讨薪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农民工讨薪维权的实际需要,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对特困的农民工,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应援尽援。(记者安娇姣实习生张嫣然通讯员吴雪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