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建好“四好农村路” 绘就乡村幸福新画卷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近年来,荆州市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打通了制约乡村发展的交通“栓塞”,使沿线村庄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产业“活”了起来,实现了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

  在位于松滋王家桥镇尖山村的“四好农村路”改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尖山村“四好农村路”全长4.26公里,总共投资102万元。

  施工负责人艾芝明介绍,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投资的40%左右,正在进行道路加宽的硬化工程,已经完成1.5公里。

  创建高质量“四好农村路”,建好了,还要管好、护好、运营好。在王家桥至麻水公路上,几名道路管护员正在用扫帚和铁锹,沿路打扫卫生、清除杂草。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将农村公路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有机结合。目前江陵县正积极创建“全国农村公路示范县”,我市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数量位列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0845公里,实现了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全市农村客运道路全面达标,基本实现全市村村通客车的目标。按照规划,“十三五”后三年,我市将改扩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路面宽度不低于5.5米、路基宽度不低于6.5米,县道、乡道、村道等级路率分别达到100%、100%、95%。

  荆州市公路管理局农村公路管理科科员严梅说,十三五”后三年,要力争创建1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而且后三年,每年有1个县创建成省级示范县,有4个乡镇创建成省级示范乡镇,每年建成1000公里“富美农村路”,不断提高全市“四好农村路”覆盖面。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以产拓路、以路兴产,积极推进“公路+生态旅游”“公路+特色产业”等新型公路扶贫模式,一批特色路、扶贫路、产业路、幸福路、小康路应运而生,一批“农家乐”、“乡村游”迅速兴起,很多老百姓因路而兴,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把路修到了产业基地、群众门口、田间地头,真正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