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将开赛 跑友积极备战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中大豪盛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开赛在即,目前,跑友们正积极备战,加紧训练,为这场盛大运动赛事做着最后的准备。

  这几天来自荆州“开拓年华”跑友俱乐部的刘磊,正在为10月20日举行的2019荆州马拉松做最后的调整。新买的跑步鞋、运动衣以及各种装备已经全部到位,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每天都会小跑几公里,调整身体状态。

  刘磊爱上跑步要从3年前的一次减肥开始说起,起初原本没有任何运动基础的他只是希望通过跑步保持良好的体态,可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刘磊就这样一跑就停不下来了。

  刘磊告诉记者,他通过跑步,3个月减了20多斤。当时,他每天上下班就跑5公里,没想到慢慢就成了一种习惯。通过跑步也认识了一些朋友,一个月后就在朋友的带动和鼓励下,到黄石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半马”。

  跑步成了刘磊日常生活的一部分。3年来他奔赴重庆、广州、武汉、远安等城市参加了大大小小9次马拉松,荆州的马拉松他更是一场不落。从“半马”到“全马”,刘磊追求的并不是跑步成绩,而是过程中的“风景”。

  刘磊说,他一周要跑5次,每月控制在220公里左右。跑步追求的从来不是快,而是过程中的乐趣,运动的快乐,压力的释放,另外每次跑步的时候都是生活中难得的独处时间,在跑步的过程中可以想通很多事情,这种过程和体验是非常快乐的,只有真正参与了的人才知道。

  在荆州,像刘磊这样酷爱跑步的跑友并不在少数。作为去年荆马赛事的本地组冠军,赵克兵是马拉松荆州速度的代表,他去年完赛全马仅用时2小时47分,平均时速达15.15公里,为了迎战今年的荆马,他从半年前就开始了规律的训练。从2016年开始,平均一天跑10公里以上,赵克兵为了维持跑量,从东门到开发区的上班路也成了他的训练场,17.7公里的路程,别人乘车他动腿。

  4年来,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赵克兵已经参与近20场,跑步总里程也早已突破2万公里。马拉松赛程长,完赛十分不易,对于一些想提升长跑速度的跑友,赵克兵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赵克兵说,跑步2小时至少要花20至30分钟热身,心率慢慢提升到跑步心率之后,再跑步就不容易受伤。

  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上午8点在荆州市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报名人数达到20019人,参赛选手主要来自11个国家,除了中国,还有来自新加坡、美国、日本、法国、肯尼亚、埃色俄比亚等国的30位外籍选手参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