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长江调关段岸线重现岸绿景美好风光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10-15

  13日,石首市调关镇连心垸村八一大堤建设垸内,工人师傅正在抓紧对调关建材公司“粘土砖”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拆除。于此同时,该公司位于园艺场新址的页岩砖生产线也在同步建设当中,预计下月可完成原址拆迁和新线投产。

  调关建材公司原址所在的建设垸与调关矶头仅一河之隔,原有企业3家。其中,华耀建材已于2018年初完成搬迁。与调关建材一路之隔的汇鸿能源科技目,一直处于停工停产、断水断电状态,已经拆除生产线12条,

  尚有7条未拆除,拟整体搬迁至园艺场,目前正在抓紧筹备搬迁和升级改造。前不久,该镇还聘请专业爆破公司对南湖村一废弃化工厂的2座烟囱进行了爆破,长江调关段岸线从此再无烟囱。

  地处长江之滨的调关镇,狠抓江岸复绿、沿江企业搬迁和沿江风光带建设。今年以来,该镇建成了来家铺万亩意杨防护林,成为全省长江两岸绿化造林工作现场会观摩点。同时,充分利用沿江资源和历史区位优势,依托丰富的岸线资源和独特的水文化,在4万平米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纪念广场的基础上,建设占地4万平米的江滩公园和2万平米的文化体育综合体建设。

  如今的调关镇文化体育公园绿树成荫,景点众多,已成为纪念英雄、传承文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由于紧靠“调关矶头”这一著名的长江防洪险点,调关镇文体公园还成了石首市特色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点。(记者郭江峰特约记者车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