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轿车深夜不翼而飞 荆州区警方细心寻踪成功擒贼

来源: 人民法治网 2019-10-18

  人民法治网讯(通讯员朱雯雯)夜深人静,男子在街上闲逛,以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如遇粗心车主将车钥匙忘在车上,男子便顺手牵羊,将车一并偷走。近日,两辆轿车、一辆摩托车一月内接连被盗,湖北省荆州区公安分局弥市派出所民警细心追踪、缜密侦查,最终成功将惯偷杨某抓获归案。

  “警察同志,我的车被偷了”7月24日7时,一名青年男子赶到弥市派出所报警。经了解,男子姓刘(28岁,弥市镇人),被盗车为一辆比亚迪轿车。前晚刘某将车停在弥市镇上一汽车维修店门口,早上起来却发现车不翼而飞,于是急忙赶来报警。接警后,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查找,可并未发现嫌疑人踪迹,调查走访也未获得有利线索,一时间,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无独有偶,8月20日6时,男子王某(51岁,弥市镇人)前来报警称,早起发现昨晚停在家门口的天籁轿车不见了。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被盗车辆当天凌晨去往荆州方向。在分局合成作战室的支持下,民警迅速对主要路口的视频监控进行排查,发现该车最后消失在沙市区豉湖路附近。很快,在豉湖路附近一家寄卖行门口,民警发现了被盗车辆,然而犯罪嫌疑人此时仍未见踪迹。

  8月23日7时,男子黄某(51岁,弥市镇人)报警,称其摩托车被盗。同样是深夜被盗,三起被盗案里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和手法十分相似,弥市派出所当即决定并案侦查,以被盗的天籁轿车为线索,展开进一步工作。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9岁,荆州区人)被成功锁定。9月16日,正在弥市镇一网吧内玩游戏的杨某被民警当场抓获。经审讯,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犯罪嫌疑人杨某无正当职业,平时喜欢夜里在街上闲逛,拉路边车的车门,伺机盗窃车内财物,得手几次后胆子越来越大。遇上粗心车主将车钥匙忘在车上,他便顺手牵羊,将车也一并偷走。7月24日凌晨,杨某偷到比亚迪轿车后,为躲避追查,特意把车开到潜江某镇以700元的价格便宜卖给了他人。8月20日凌晨,他以同样的方式偷走了天籁轿车,并将车停在了沙市区豉湖路,几天后,又同样在深夜顺手偷走了黄某的摩托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增强防盗意识,车辆停放好后一定要记得拔下车钥匙,并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关好,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确保车辆安全和避免财产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