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天,荆州市第二批571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 通讯员王亚)今天(3月21日),来自江陵县熊河镇的蒋昊天、石首市的付玉娜通过健康绿码、身份验证顺利进入荆州火车站。与他们一同前往荆州火车站的,还有荆州市各县市区的569名务工人员。他们于下午3时13分乘坐G4318次“点对点”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返回广州市、佛山市和中山市相关企业复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副市长李水彬,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前往送行。

  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刘尚福介绍,这是继3月19日荆州1631名务工人员赴粤返岗后,组织的第二批“点对点”返岗活动。明后两天,荆州市还将继续组织中心城区、荆州区、沙市区及松滋市务工人员赴深圳、广州等地返岗。根据摸底统计,外地在荆州滞留约80万人,通过政府努力,目前已送出12万余人。

  “疫情发生后,我迫切想回到公司上班,但尝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成功,‘点对点’返岗活动给我提供了便利,让我能够成功返回岗位!”在广州市番禺区英德科迪颜料技术有限公司工作的蒋昊天告诉记者,公司需要复工人员提供返岗证明、健康码、社区办理的证件等资料,平常也会要求他们测量体温,实时监控他们的情况。到达广州后,公司将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对他们进行检测,通过检测方可复工。

  付玉娜是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专员助理,在佛山市工作。在石首滞留期间,她每天坚持测量体温,打卡健康码,想了很多办法返岗都没有成功。她说:“就在我焦头烂额的时候,荆州市人社局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可以乘坐返程专列,这个电话像一场及时雨。”付玉娜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都能正常的复工就业,也希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社会、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