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把春风带回荆楚大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今天(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等5名来自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总理所作的报告温情洋溢、干货满满,大家都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一定要把总理带来的这份温暖和信心带回荆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仅10500多字,篇幅压缩了近一半。报告篇幅虽短,但内容并未“缩水”,在部署今年工作、回应社会民生关切时,句句都有“含金量”。特别是在提到疫情防控时,字字暖人心,引发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市长崔永辉:我们今年的上半场工作,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之中。那么,下半场的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我觉得这份报告给了我们十分清晰的答案。这需要我们下来以后,认真地学习、认真地研读,切实地抓住报告中所蕴含的政策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在这次疫情保卫战中,我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句“生命至上,这是我们必须承担,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们在座的各位,我们非常自豪我们是中国人,也非常幸福,非常幸运,我们生活在中国。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应该说,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战胜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大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湖北人民的关心爱护,我备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总理的报告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处处都说到我们的心坎上,是一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徐华铮:在总理的报告中,我们也看到了荆州的发展机遇,报告中专门有一段,“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我们相信这一揽子政策一定可以惠及荆州,一定有荆州机遇。

  代表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认真学习、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度挖掘报告中关于湖北、关于荆州的相关内容,寻找湖北机遇、荆州机遇,将更加积极履行代表职能,与全国近3000名人大代表一起共商国是,为湖北、为荆州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