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首届漆器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荆开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今天(11月21日),2020年首届漆器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拉开帷幕。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二级巡视员刘新昌,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吕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水彬,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任建新出席活动。

  李水彬在致辞中说,今天全国的漆艺大师共聚于此,非常期待此次关于漆器制胎、漆器髹漆技艺的对话,精湛技艺的互鉴,能推动全国漆艺技艺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

  据了解,首届漆器国赛全国总决赛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121名决赛选手,从华东、华南、华北预选赛中脱颖而出、齐聚荆州,他们将同台竞技、尽显身手,分组别、工种争夺漆器国赛的各奖项。

  首届漆器国赛是政府部门举办的漆器制作行业国家级二类大赛,旨在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选拔漆器制作的高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工艺技能人才培养,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