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斗百年路】一草一木总关情 江南纵队驻军旧址成红色旅游景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砖一瓦皆是史,一草一木总关情。在卸甲坪乡曲尺河村,有一处不起眼的小木屋,但确是一处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旧址——江南纵队司令部的驻地。

  1947年初,由李人林率领的江汉支队和张才千率领的鄂西北军区主力先后渡过长江,进入湘鄂边游击。同年3月3日,两部在五峰红鱼坪会师,奉命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江南纵队。同年5月1日,纵队由石门子良坪进入松滋,宿营曲尺河一带老街一间药房,也就是如今的驻地旧址。

  5月2日,纵队举师东进,在刘家场击退阻敌千余人,后进抵洋溪,渡过长江。散落在卸甲坪乡的红色旧址,见证着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战岁月,为后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2020年,卸甲坪乡党委经研究后,决定对该处旧址进行修缮加固。

  如今,卸甲坪乡正积极探讨“红色旅游”的发展思路,将把乡里的革命旧址串珠成链,打造更多展示红色文化的教育基地,建设示范性红色文化旅游美丽乡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