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第十三届导游大赛复赛在洪湖开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江慧婷)今天(9月16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第十三届导游大赛复赛在荆州市洪湖生态旅游区金湾酒店开赛。在各市州推荐、选拔的基础上,全省80名优秀导游参加复赛。

  省文化和旅游厅选择在湘鄂西革命首府故地举办赛事,意在重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助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表示,湖北省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OTA平台上线灵秀湖北旗舰馆等促进湖北文旅市场恢复和重振的系列活动。

  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介绍,导游是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之一,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也是传播地方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提高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关系到旅游业的声誉和可持续发展。本次大赛将“文明旅游”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大赛全过程,既在竞赛题目中增加了文明旅游的知识,更在竞赛具体环节中鼓励选手展示文明的素质和风采。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告诉记者,荆州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一些重大文旅项目建成运营,有了一些新产品,我们将培养更多优秀导游,发挥他们在荆州旅游方面的突出作用。

  采访中,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静说道,“随着大众化、全域旅游的到来,未来对于导游的素质要求会越来越高。”本次荆州参赛的6位选手无论是综合素质、历史文化知识,还是导游职业技能都较往届有较大的提升。

  目前,湖北省共3万余名导游,是全省旅游行业的生力军。全省导游大赛这一品牌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此前,已连续举办了12届。通过举办大赛这一载体,使全省导游队伍建设规模明显扩大、导游队伍综合素质明显增强、导游队伍整体形象明显提升。

  “比赛中,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和同仁们,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宜昌交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黄志恒说,他将以更加热情的服务、特色的讲解,向每位到湖北的游客宣传湖北,让他们了解湖北,喜爱湖北。

  本次导游(讲解员)大赛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设个人形象风采、知识考核、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复赛选手分8组进行比赛。湖北文旅之声、湖北发布、湖北日报、长江云等平台将开设投票专栏,接受无计名投票,投票成绩按20%比例计入总分进行总排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