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 荆州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 杨尹)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新热点。今天(5月24日)上午,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湖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荆州举行。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与杰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表示,荆州市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化妆品产业的监管和指导,建立健全科学、系统、完善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及评价体系,落实化妆品监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化妆品消费安全,推动荆州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

  上午九点,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湖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荆州拉开帷幕。今年的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旨在通过新法规的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活动现场,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执法宣誓,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代表分别向业界发出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的倡议。

  行业专家、医生代表以及生产企业代表也在现场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常见化妆品不良反应及预防知识等科普宣传、皮肤病义诊,吸引了不少荆州市民。

  针对公众关心的化妆品不良反应问题,不仅有宣传展牌进行科普,同时专家现场解答实际问题。如果一旦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应当立即停用产品,并清除皮肤上的残留化妆品,不良反应严重者应及时就医。而在购买化妆品时,也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采购,并保留相关凭证。

  本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将于5月24日到5月30日举行,将会举办网络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