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李宝常后人捐张大千联石刻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张俊)7月20日下午,热浪袭人,四个带着木杠的壮实工人,从李雪君家抬出两块石刻碑。

  李雪君是民国知名士绅李宝常的外孙,他在知道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要办“沙市记忆”馆后,便将当年著名大画家张大千写给其外公的一副对联石刻捐赠出来,以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这绝世的佳作。

  李宝常(牵女孩者)与张大千(中站立者)、张善孖合影

  李宝常出生在官宦之家,在荆州城读过书,后留学日本,归国后在湖广总督张之洞手下做过幕僚,后又在四川做过官,在那里结识了张善孖、张大千兄弟。辛亥革命后,李宝常隐居在沙市张家三巷的一座老宅里,以卖字为生。

  据《中国美术家大辞典》对李宝常介绍,他“嗜汉隶,精鉴赏,书与杨守敬齐名”。据说,他那时卖字,一字高达五十块大洋。

  (石刻碑上联)

  1927年,沙市商人童月江去上海,返程时,张大千摹北魏匡喆石刻经文字,为李宝常书写了一副对联:“不成原似鹜,有道叹猶龙”,并托童月江带给李宝常。

  (石刻碑下联)

  李宝常1950年去世后,这副对联一直由李雪君的母亲和他保管。几年前,李雪君找人刻下这对石碑,以便让世人观赏,并长久存世。这次李雪君将这对石刻对联捐出,终于实现了他及家人的心愿。

  张大千为李宝常书写的一副对联:“不成原似鹜,有道叹猶龙”原件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