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在这里休闲漫步 神清又气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25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 张泉定 保龄)如果你不喜欢城市的喧闹声,也不喜欢街道拥挤的人流,有一个好地方,非常适合休闲散步,那就是楚国八百年公园。尽管这座公园修了四年多,还在不断地完善中,但它是边建边开放的公园,建中开放,开放中建设,无碍你的游玩。

  这座带状公园沿着一条弯曲的人工河流展开,清清的河水,静静地流淌,河边的青草,还有在微风中摇曳的芦花和那拨弄腰姿的美人蕉,无不让你感到自然的回归,有诗情,也有画意。加上清新的天然氧吧,让你既赏心悦目,又神清气爽。

  尽管已是深秋的十月,河中的荷花丝毫不想凋谢,我想,来年的夏天,这里的荷花一定开得更娇艳。木芙蓉也在深秋的季节静静地展现自己的花容。走入竹园,像是进入了迷宫一样。

  沿着河岸,有弯曲的小路,木制的栈桥,亲水的观景平台,还有小广场及一些雕塑,广场的中央,还有一片飘浮着睡莲的小池塘。我欣赏这里的景致,也满足这安静的环境,与其在摩肩的街道上,不如来这里亲近自然、感受自然。

  当然,这里的一些建筑和装饰也尽可能和“楚国八百年”扯上关系,不仅一些观景平台、桥梁有楚文化的图案,就连路边的路灯也是仿古的样式。

  整个楚国八百年公园是一座呈“人”字型的带状公园,那“人”字的一捺,捺向了海子湖边,在这一捺上,目前正在修建不少仿古建筑,我曾担心,这些仿古建筑是否能够得到很好的利用。

  (海子湖边的湿地公园)

  但当我来到海子湖边时,感到海子湖边的湿地公园已成规模,也许有一天,海子湖边会成为荆州最美的度假胜地,这些仿古建筑也成为休憩娱乐、欢度节日和周末的人间乐园。

  竹林小路

  公共卫生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