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东荆河防秋汛会商会上强调 保持警惕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9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在东荆河防秋汛会商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坚决打赢东荆河防秋汛这场硬仗。

  近日,受上游强降水和中下游区间来水影响,汉江流域再次发生明显涨水过程,预计汉江东荆河流量9月30日增到2350立方米每秒。“十一”期间东荆河水位将超警戒,防汛形势严峻。

  吴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汉江防秋汛视频调度会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克服厌战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特别是要注意“十一”假期与汛情叠加,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吴锦要求,要加强会商研判,加密监测汉江流域雨情、水情、汛情,及时精准发布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干部及防守劳力足额到位。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逐堤段落实防汛责任人,全面抓实东荆河堤防巡堤查险工作,尤其对险工险段要加密巡查,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和险情。要强化应急保障,统筹抢险救援力量,备齐各类抢险物资、物料,确保拉得出、供得上、打得赢。

  吴锦强调,洪湖监利要严肃防汛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调度科学、汛令畅通,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邓应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防办、市水文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四湖工程管理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