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移动发布国庆出游大数据 荆州成省内游目的地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10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王政)今年国庆,超七成湖北移动用户选择本地游“就地过节”。10月9日湖北移动公司提供的大数据显示:国庆七天,湖北移动用户有2329万人选择本地游,省内游的用户有427万人,省外游的有374万人,有1.9万余人选择出境游玩。

  据统计,在省内,人们最爱去的城市依次是武汉、黄冈、荆州、孝感、襄阳。到省外,广东、浙江、上海、江苏、重庆去旅游的湖北人最多,人数分别超过55万、26万、15万、14万、13万。其中,10月1日出省人数达到最高值,为259万人。

  从出游人群来看,“90后”是今年国庆出游的主力。大数据显示,“90后”选择多样,省内游、出省游或出境游都有。“70后”“80后”体现了更强烈本地游情怀,1000余万“70后”“80后”选择假期留在本地。

  哪些地方的游客最喜欢到湖北旅游?据分析,到访湖北的外省旅客主要来自广东、河南、湖南、浙江等省份。节日期间,湖北吸引了省外1042万移动用户前来观光。其中,在湖北停留天数超过两天的游客占比80%。

  汉口江滩、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东湖风景名胜区、汉阳江滩、武昌江滩、黄鹤楼公园等景点是外省游客的首选目的地。其中,中共五大会址、八七会议会址等红色旅游景点,颇受外省游客青睐。

  武汉市热门购物中心商圈人气火爆。大数据显示,武汉移动用户最集中热门购物中心商圈有武广商圈、武汉天地商圈、新世界中心、楚河汉街、新世界百货。其中,武广商圈与武汉天地商圈国庆假期人流量均超百万。滴滴打车、携程旅行、摩拜单车占据湖北移动用户使用的旅游类APP排行榜前3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