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亮分评价 荆州“破冰”大研讨聚焦作风建设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19

  10月17日,荆州市“破冰”大研讨检视查摆问题清单评议结果出炉:查摆问题清单“非常满意”地方和单位26家,“满意”地方和单位73家,“基本满意”地方和单位25家。

  9月中旬,荆州市县两级124家单位检视查摆自身问题形成集体清单,4万多名干部建立个人清单,从10月13日开始集中在“荆州市干部实绩考核系统”网上晒评。荆州市“四大家”及“两代表一委员”根据制定的“准、深、实”标准对地方和单位问题清单打分评价。

  荆州市还给120家省直部门去函征求意见,已收到90多家回复。其中,省经信厅就荆州市经信局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荆州市经信局多次组织专班研讨,查摆自身问题,各科室对照检视。

  荆州应完成76家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目前剩下14家“硬骨头”。欣恺生物是其中之一,不愿搬迁,也不愿转产,和指挥部“拉锯战”。在市经信局,负责全市“关改搬转”工作的原材料工业科科长连传飞认真检视:“到底是自身工作方法有问题,还是企业有困难?”他多次找企业负责人谈心,发现企业也有难处:搬到化工园区相当于重建,企业资金不足;想转产,还没找到合作伙伴。企业希望就地改造。

  荆州市经信局专班研究决定,协调沙市区论证欣恺生物就地改造的可行性,如果符合条件,再向省里争取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整改难题。

  “理念变了,思路宽了,作风硬了,难题似乎也没那么难解决。”连传飞感慨:“过去困难比办法多,现在办法比困难多。”

  荆州市“破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还将成立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工作专班,建立起常态化督办机制,要求单位至少选择问题清单中的5项作为重点整改项,干部在个人问题清单中至少选择3项作为重点整改项,实行销号管理,让大研讨走深走实。(记者孟静、通讯员刘春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